close

pcp_download-4.jpg  

       

傍晚前略略下了短暫陣雨,只大致濕了地面,算是對氣象預報有個交待。

春分過了,白晝漸長,雖然天候不佳,暮色微暗,但太陽仍未下班卻是顯而易見的。

時序將進入五月,春雷彷彿意興闌珊,遲遲未見表態,不知蟲兒們是否也仍蟄伏在漫漫長夜裡繼續等待?

往窗前那麼一站,忽有單飛的白鷺進入灰色黃昏的天空,不到幾秒的光景,只見節奏的白色翅膀一上一下地,漸漸往前方淡出,我的眼睛從頭到尾一刻也不停地"跟拍",但不一會兒功夫,白色韻律已沒入茫茫暮色……

天際,再度回復平靜的灰色。

昨天還是晴朗溫暖的春日,我在夜裡極盡眼力地數算頭頂的星星,只因西方一顆特別明亮的星子引起了注意,不由自主伸長脖子往外探尋,眼珠由遠而近、由下而上、由左而右,一遍一遍來回細數、用力圈點,深怕有所遺漏似地,結果在黑夜窗外所能觸及的最大界限裡,共得了九顆,比想像的多呢!城市光害嚴重,以為兩顆三顆已了不起了!(是因為春季的天空嗎?)

浩翰宇宙中,千千萬萬隱藏在黑漆布幕裡的珍寶,得著了有緣的九顆,這可不僅有緣千里來相會!是無數個無法計數的千千萬萬里所積累的緣份,就在這夜裡遇見了,然而這遇見的歡喜只我自己獨享,是有些兒寂寞了,但願城市裡一樣有著與我有相同緣份的人類。

遠近的星星,從最明亮到最幽微,叫不出每一盞光亮的名字,也是有些兒悶悶地可惜。不知那特別光亮的一顆,是否就是火星?我實在是毫無任何天文概念,不過在青年時代,冬季仰首便見著的獵戶星座,我倒是認得、也記得的。但,也好久也沒見著了,不說話的星星,有許多靜默的情感!

昨夜星辰在我腦中綻放光芒,相遇的時空已全數攏在記憶的抽屜裡收藏!相信一定會有再次複習的機緣,人生何處不相逢!

回到現實,將近兩個禮拜的感冒總算在今天比較底定,雖然仍有餘緒,但至少喉嚨已不鬧了!

春天感冒真不是普通的風雨啊!

晚課之後翻閱了池田先生的箴言集,正好來到這一頁:

人生有無法獲勝的時候,也有被苦難壓迫得快要撐不下去的時候。但,「心」絕對不可以輸。

是的,心絕對不可以輸,這不正是在鼓勵現階段的我!

感恩!(我的心絕對不輸!)

 

                                               4/22記               (照片: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