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花即將爛漫的三月,世紀強震撼動了日本、也撼動了地球,威力大到讓地軸的軸心移動了10公分。

報導記載:這是日本近1200年來最強烈的地震,威力是去年海地地震的700倍。

從3/11地震發生以來,新的災情仍不斷傳出,但日本全國上下在面對如此重大難以估計的天災所表現出來的冷靜與秩序,不僅讓全球關注的媒體為之動容,更讓為數無計的閱聽大眾感受甚深。

沒有呼天搶地,沒有悲痛哀號、更沒有趁火打劫,或者不堪的口水謾罵、大家彼此協助,一切井然有序,這樣的國家形象,令人讚賞佩服。

我承認自己有"哈日"的成份,平常看日劇以及日本電影是我的興趣,這次震驚世人的地震發生在日本,幾天以來,邊看報導邊為日本祈福,早晚課時,口中唱唸著日本,唸著唸著不禁也濕了眼眶!

一位日本網友的話更令人心疼:

「說句心裡話,雖然我在日本,但其實慶幸是發生在日本,不然死傷人數肯定很恐怖,我相信全世界只有日本才可以把死傷降到最低!」

他說的是事實,日本對地震的警覺與演練應該是沒有任何國家所比得上的。但,能說出這番話是多麼地難能可貴,需多麼地忍著痛!

櫻花的根深深紮入大地,綻放時那麼大氣、那麼澎湃,尤其生長在古寺、古城的櫻樹,多了思古幽情,多了文學情味,多少旅人盼望恭逢其盛,但是今年,大地震驚,櫻花若有知,也恐壯烈灑了一地花淚……

看日劇時我與日本無比親近,跟著劇中人一起笑、一起哭,他們的文化、民族性,與情感表現,往往對我產生難以言喻的吸引力。是一種婉約、節制、與內歛,這種思維所表現出來的形式,也總是讓我咀嚼再三,回味再三……

結論是:我真的喜歡日本!

諸天善神啊!一定要守護日本!

再再祈願日本國土平安、震災救援順利。

並為罹難者追善冥福。

koko合十。

  7032121585115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